(11)


  莫笑棋開始感到自己有點力不從心。

  自從那天見到她開始,他的腦海裡三不五時都會飄起了這麼一幅影象──

  黑色如瀑布般發亮的頭髮,皮膚白晢得彷如初生嬰兒,手指修長纖細像是彈得一首好鋼琴,她的笑容如清風吹過的潺潺泉水,當流到他的耳朵裡更是使他為所一動。

  可是……這麼漂亮的女生竟然會這麼害羞怕事?當莫笑棋每當想起跟她第一次相遇時,他就是不禁地笑了。

  用不太優雅的姿勢坐在房間下格床的莫笑峰聽到他的笑聲,就好奇地向上望一下,當他瞥到莫笑棋那張笑得發傻的臉,就會裝不在乎的說:「幹嘛啦你!笑傻了 啊!到底有什麼好笑啊!老子輸了場遊戲有什麼好笑的,用得住每天每晚也這樣嗎?我看你快要跟那個啞巴丫頭一塊去了!」他每次也這樣酸他的。沒錯,他手上的 正是一部彈著「GAME OVER」字句的PSP。

  「老大,我不是在笑你啦!」莫笑棋收回了笑容,一臉無所謂地聳聳肩。他也很想打醒自己這張白痴的笑臉!

  「對了!」莫笑峰忽然一個鯉魚翻身,站直身詢問起莫笑棋來,疑惑的樣子,「今天莫蓓君哭了是怎麼回事了?」

  「噓噓!這些私人問題你還是自己問她去吧!」莫笑棋一副「與我無關」的樣子,拿起旁邊掛在床頭的毛巾,就朝房間出去,打算進入洗手間。

  「喂喂!別走啦!那丫頭不肯告訴我耶!笑棋,你到底有當我是你兄弟沒有!喂!」莫笑峰追上來的聲音被洗手間門砰一聲的擋了在外面,即使是如此,莫笑棋還是很清楚聽到外面傳來自己大哥罵罵咧咧的聲音,有些還夾雜著一兩句髒話,不久後才散去,他才放鬆下來。

  呼……差點就要說出口了,不能失信於蓓君的啊,反正他們兩人之間的事也與自己無關,他就無謂多嘴了,他一向也是不過問的。還是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再講吧。

  用水濡濕了毛巾,他用它來抹抹自己的臉。看著鏡子前那張有些頹廢沮喪、還帶點胡渣的臉,只覺好笑。他是什麼時候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了?如果他跟別人說是因為一個女生,他想對方不是笑得要進醫院就是笑得當場一命嗚呼。

  記得那天的太陽很猛烈,他跟剛才跟自己打球的球友道別後,他獨個兒提著斜背包和籃球袋打算回家。在路上,才醒覺自己的喉嚨已經因為長期運動而有些乾涸,他馬上走到一間離他最近的便利店裡去。他在冰箱裡挑了一枝冰涼的礦泉水,準備到櫃台付錢時,他卻看到了一幅少見的戲劇性畫面──一個長得像變態大叔的 猥褻男人怒氣沖沖地指著自己手心裡的幾枚硬幣找續,那個服務員女生則被指責得一臉通紅,膽小地低下頭,表情不知所措,她該不會在等待自己拯救吧?莫笑棋突 然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不論是怎樣也好,他還是出手了。噢不,是出「口」,罵戰只要用到嘴巴就好,他不要打架。

  「我剛才給了你一張一百塊,我才買了幾罐啤酒,怎麼可能才找給我幾塊啊?」那囂張大叔可是有氣勢的大鷹,相反那名店員女生則是戰戰兢兢的像被他嚇著的小雞。

  「我……我記得你只是給我一張二十的……」店員女生猛嚥了一口氣,似是害怕他會突然衝過來飛撲大咬,頭繼續像駝鳥般低低的,快碰到胸部了。

  「什麼?這麼講就是說我冤枉你了?你員工號碼幾多啊?我要投訴你!」囂張大叔絲毫沒有放過她的意思,反而作勢要掏出手機出來按了。女生抱住「今次必死無疑」的心態,眼淚也要掉幾顆。

  「等等!」英雄總是遲來的,莫笑棋三步併兩步衝上前,了解情況後,他公正嚴明地看著大叔,「你說剛剛這位店員小姐找給你多少?」

  「就一百塊啊……怎麼了?」

  莫笑棋燦爛地笑,指了指放在頭頂上的閉路電視,說:「看一下錄影帶就行了嘛!」

  大叔吃驚地變青了臉,店員小姐則是囁嚅著:「閉……閉路電視今天剛好壞了,所以……」

  「哈哈哈!聽到沒有,年輕人!」囂張大叔高傲地哈哈大叔,完全沒了剛才的膽怯樣子。這可使莫笑棋哭笑不得,我正在幫你耶,很明顯是他在欺壓你吧,你怎麼能說出真相呢?

  「那麼,大家,有人看到剛才這位大叔掏了一張一百嗎?」莫笑棋揚聲詢問,店內的其他人向他報以奇怪的目光,店員女生看到焦點集中到她身上,不敢抬起頭。

  「我……我恰好看到,這位先生掏出的是一張二十,不是一百!」

  「我也看到!」

  「我也是……」

  所有人紛紛開口,無視囂張大叔怒氣的瞪眼,鼓起勇氣講出真相。

  大叔差點氣瘋了,眼睛直發紅,怒氣沖沖大吼:「你們胡扯!」

  「是不是胡扯,看看收據,或者是這台收銀機紀錄就知道了吧!」莫笑棋一臉勝利地得逞,用手作勢示意著那台收銀機,加上還有證人,這位大叔還逃得了哪?

  「對……對不起,小姑娘,我只是一下子記錯而已!」囂張大叔搖身一變成頹廢大叔,忙道歉後得到了店員小姐的原諒,就夾著尾巴灰溜溜地走了。全場響起一片掌聲。

  「謝……謝謝你!」店員小姐朝他感激地點點頭,她這才抬起頭,對上莫笑棋那張無比燦爛的俊臉,她看呆了。

  「不用啦!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已!」莫笑棋看著剛才大叔的窘態,哈哈大笑。他這才發現店員小姐的清秀的臉,原來跟自己的年紀也差不多。

  「以後不要被別人欺壓啦,我先走了!拜!」

  ……

  現在想起這段經歷,真的很好笑。莫笑棋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是那種「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人。他以為自己是那種與世無爭、過著安逸生活的人,當天他竟 然為了那個女生而使自己卷入戰爭,雖然最後那名女生還是感謝了他,但他的心裡還是不禁冒起了懊悔,是那種違背了自己本意的後悔感。不過,雖然如此,他卻沒 有後悔救了那名女生。

  之後,在兩天後又見到了她。

  那天是週末,一大早莫笑峰就邀請他去酒吧,他本身就不是嗜酒的人,所以他沒有去。哈哈,他記得當時老哥因為他的拒絕而撅撅嘴巴,說:『笑棋,你還真是個好好先生啊,如果有女生嫁給了你,她真的幸福了!』當時莫笑棋直搖搖頭,笑著:『是不幸才對!這是沒可能發生的老大,我是不會談戀愛的,這不是因為我對 女生無興趣,是我對愛情無興趣才對。或許我這一生會有很多很多個伴侶,不過只是暫時而已,我不會對他們付出真感情,因為我是隻沒有腳的小鳥!我不會為任何 一個女生停留的。』

  當時的他很堅定,可能連老大也被他認真的語調嚇倒了。在別人心目中的莫笑棋是個對家庭很認真的人,至少他對自己妹妹也很關心,真的想不到他會如此對愛情反感,應該說,他認為愛情這東西是可有可無的,對他來說,還是比不上家庭和朋友重要,戀人永遠是其次。

  他正這樣想著,一個人來到了商場,他打算四處逛逛,卻看到了在自己對面的書店,在櫃台準備買書的不就是那天他救了的店員小姐嗎?她穿著了便服,好像在買書的,但樣子還是跟之前一樣慌慌張張的,她四處張望,急得快掉下眼淚來。

  莫笑棋上前了解情況,原來她的錢包忘記帶出來,但書已經過了卡機,現在她正心急如焚地翻著自己的手提袋,絕望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個多少錢?」莫笑棋走上前詢問店員。

  「七十塊!」店員笑瞇瞇地回答。

  莫笑棋從自己錢包中掏出了七十塊,當聽到了店員說了聲『謝謝光顧』後,他把女生拉出來書店外,把書塞進她的手,「這個給你!」

  「謝謝……但錢要怎樣還你?」怎麼又是他……女生在心裡想著,語氣誠惶誠恐。

  莫笑棋無所謂地聳肩,「不用了,就當我送你的吧。算我上輩子欠了你,走到哪裡也看到你。」

  女生有些吃驚,然後她又再次尷尬得低下頭:「對不起……」

  「喂喂!不是啦,我沒有怪你,我只是覺得也太巧合而已,我真的沒有在怪你啊,要不然你下次再還好了,我在光皇高中唸書的,我叫莫笑棋,你呢?」

  「我……我叫唐倩扇,也唸光皇高中……」

  「啊?那麼我們是同一所中學的囉?」莫笑棋有些驚奇,「你多年級?」

  「一……一年。」

  「你別這麼緊張,我沒有要吃你。班別呢?」

  「二……」

  「靠!」莫笑棋發出一聲驚呼,雖然是髒話,「難怪第一次見你這麼熟的,原來你跟我是同班的?我怎麼沒見過你?」當話一脫口,他才後悔,他這不就是繞個花園諷刺她沒有存在感麼?

  果然,唐倩扇的表情更靦腆,紅了臉:「我……我跟名萱經常在一起的,不信你問她……」

  「哦哦,好像真的有這回事。」莫笑棋恍然大悟,回想著。

  在他的印象中,跟徐名萱經常在一起的也是一堆染得五顏六色頭髮的不良少女,他倒是沒有記起當中還有個清純得像蒸餾水的女孩,她的一顰一笑是多麼的清新……使得莫笑棋在回憶中也不禁冒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