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夜空特別熱鬧。

  我穿了一身平常的服裝就出門了,打開手機看著上面顯示七點正,約了米蟲八點正在黃金海岸見面。因為今天晚上是這一年最後一個夜晚,本來打算在家吃自己,誰料他下午就發短訊讓我今晚跟他一起過。

  我問他為什麼,我們明明昨天才見過,米蟲這傢伙竟然厚臉皮地衝上我家跟我一起吃飯,然後在電腦遊戲裡廝殺。在我多次套話下,這小子才抽著鼻子朝我發了個語音訊息,咕嚷著自己有多可憐,留在家很寂寞,還不如跟我這個好基友一起出門去海傍看煙火。

  哇,這當我是什麼?充氣娃娃嗎?備胎嗎?

  話雖如此,我還是守約來到羊城目前最熱烈的地區之一──黃金海岸,現在雖然才八點,但已經有多人聚集於此等待跨年晚會開始。

  「李純,我們在這裡!」聽到熟悉的喊叫,我這才轉過頭,發現了在人群之中毫不起眼的米蟲,還有……忽然從他身後跳出來的陳思蕊。

  「你怎麼來了?」我有些驚訝,看著眼前興奮活躍地跳來跳去的小人兒。

  「哼,我就不能來了嗎?你不是也約了米蟲嗎?」陳思蕊不服氣地哼了哼。

  我望著米蟲,這小子才撓撓頭對我說,「她主動打過來問我你今晚有沒有節目,我說漏了嘴告訴她你約了我,她就嚷嚷著要來了。」

  看著朝我笑得非常燦爛的陳思蕊,不禁覺得有點頭痛。我是最近才發現文少浩對她的心思,也無意插足在他們之間,還好文少浩前天就到了馬來西亞旅行了,才沒有跟我們一起來,不然……

  「我們要去哪裡啊?」陳思蕊打扮得很時尚,說話間還不時朝我眨了眨眼睛,神情得意至極。我偏過頭去,假裝沒有留意她的深意。

  轉過頭才見米蟲也朝我拋了個媚眼,呃……很有深意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兄弟你不用怕我知道你們的關係我不會拆散你們的』,還堅持讓我走在他們兩人之間。

  ……

  在海傍遊走了一陣子,我們找了一間餐館吃火鍋,因為是除夕夜所以特別多人在等,直到九點多才找到位置坐下。

  進食期間,只有米蟲跟陳思蕊的話題不斷,我則多數保持沉默。這兩隻聒噪的鴨子只要坐在一起就會引發其多無聊的話題和笑料,我就笑著聽著,沒有發表意見。

  有時侯我不懂大夥人一起跨年的意義,所以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坐在這裡聽他們的對話,要不是米蟲的邀約,我就會好好待在家裡結束今年並靜候新一年的到來。

  嗯,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外向的人。我不同米蟲,我不覺得一個人待著過年有多可憐,應該說我個人更熱衷於這種單身生活,反而對談情說愛沒什麼感覺,好像一具愛情絕緣體一樣,所以我心底裡其實更希望陳思蕊今天不要來。

  陳思蕊見我一直不說話只是邊夾著餸菜邊咀嚼著,就笑問我,「李純,你對今年有什麼感想?或者新一年有什麼願望?」

  我抓著筷子的手頓時停下來,思考了一會才答:「平安地渡過是好事,但明年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的話令氣氛一下子冷卻下來,被我這麼一塘塞她一時也不知道怎樣回話,米蟲只是蹙緊眉,說:「新一年不要說這種不吉利的話嘛。」

  我聳聳肩,「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沒有故意要降低你們的熱情和期盼的意思,但你們年初訂立的目標還不是到現在也沒有實現,其實說不說也是一樣。」

  沉默了一會兒,陳思蕊才打破了這種古怪沉悶的氣氛,指著火鍋裡在熱水中沸騰的食物說,「快點吃吧,都熟透了。」

  之後陳思蕊又問了米蟲對新一年的期望,這傢伙才苦著臉說,「我真希望明年能交個女朋友,我條件這麼好,為什麼女生看不上我呢?是不是我的臉長得太像有女朋友了,她們就不敢靠近呢?以為自己沒機會呢?其實我覺得每個女生都有優點,我不介意全收的,開後宮也是沒問題的……」以下的牢騷下刪一萬字。

  我和陳思蕊也滿臉黑線。這小子也是自戀到上天都看不過眼的地步,才將他弄成這個猥瑣模樣,讓他不能四處禍害人。

  「呵呵,我就希望能得到我喜歡的人愛情,就是這麼多。」說到陳思蕊的願意時,她十指緊扣地祈禱,非常誠懇和深情地看著我,害我又不敢跟她對視。

  我知道,攤牌和爆發也是遲早的事,只是我不希望在今天,打破這麼熱鬧的和喜慶的日子。

  飽餐一頓後,我們找了個好地方欣賞一會兒黃金海岸的煙火晚會。海風朝我我們吹來,雖然冷得使我把手放進外套袋裡,還是不減人們熱烈的期待。

  在熙來攘往的海傍,我跟米蟲再次如以往般投入了激烈又無聊的爭吵,陳思蕊卻靜俏俏地走到我身邊,抓住了我的手,我嚇得想掙脫開,但一時手軟還是讓她抓住了。

  我的神情變成鐵青,米蟲也停下來與我爭執,疑惑地問,「李純,你急屎了嗎?周圍那麼多人要出去找廁所也不容易啊……」

  ……

  當夜空在倒數十秒後終於綻放出最鮮艷奪目的煙火時,我們也共同仰頭欣賞,在人們熱切期盼的汪洋之中,在自己心裡許下最想實現的願望。

  其實我最希望實現的事也是一些無望的事──比如希望我的母親蘇倩復活過來,能跟我和未知是誰的父親一起過年。

  除非時間逆轉,又除非……我回到過去,重遇我的父母親,對他們說出我就是他們的兒子,並一起慶祝一家三口重逢。

  絢爛的煙火持續好一陣子,現場的人們不時發出陣陣驚呼和讚嘆。米蟲突然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似乎聆聽到我心裡的願望般,安慰性地拍了拍我。

  「你這個倒楣的傢伙,要堅強一點,現實雖然是事實,但也沒有你想像中難受,接受現實並重新站起來,不放棄對未來的希望,才是最重要的事。」他朝我燦爛地笑,像個傻瓜。

  若干年後,或許經過光陰的洗禮,我跟米蟲的友誼逝去,各奔前程,從此成為陌路人,我們人生也再無交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今晚給我這麼自信的笑容和對我的醍醐灌頂。

  我滿臉笑容地回答他,「對啊,我剛才想起你,還有之前欠我未還的錢,我也很希望你今年能還清。」

  我沒有理會他瞬間臉色發白,轉頭對陳思蕊說了句祝賀說話。

  未來的事,誰也管不了,只能把希望寄托於下一年,祝福愛我們或我們愛的人永遠幸福快樂、願望成真、萬事稱心。

  各位,祝你們新年快樂。



《番外-跨年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