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做夢自己迷路,這段日子能記得清楚的夢,似乎只有迷路時的茫然若失。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解夢?我迷路的路幾乎全部都在學校附近,一些我熟悉的地方,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方法回去。我今天早上的夢是跟現實的朋友們翹課去玩,卻在回去學校時被遺忘了,所有人也扔下我離開了,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他們以為我會跟著他們,但我就是這樣被遺忘了。

有時候夢境會反映現實,也有人說夢境跟現實是相反,但我還是覺得我的夢只是反映了我內心最害怕、最令我無所適從的事實。還記得嗎?我第一次做這類型的夢時就等於《流離琉璃》裡安努塔遇見了凱格里安的情況,夢醒之後我就寫下來了,還寫起連載。雖然章數不多,但我還是覺得這個故事滿虛幻,相比起後期的《惡性循環》、《強烈反差》,它真的如同一個從水晶球裡照耀出來的故事,光怪陸離,折射出一道道摸不著的琉璃光芒,好不真實。現在我也記不太清楚故事的細節了,雖然有時我會有興致地端出來看,但因為同樣的思路的文章,我不會太執著於當時自己為了流暢而拼湊出的細節。

有事做的生活是充實的。我現在每天除了正常上學之外,也會堅持在家上另外進修的英語課,進入online chat room跟外藉老師說話。我的聆聽和說話能力真的太差了,雖然即使用母語我的說話能力也不太好,應該說與人溝通的能力。我做不了其他人一樣可以自然地開玩笑、說些話搞搞氣氛,我盡量這樣幹了,做一些略顯情緒化的表情或言語,多些開玩笑,讓人覺得我比較容易接近,不是冷冷的一個人坐在一角不投入話題圈子。我真的有努力,我有在作出改變,真的有。

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做些討好人的舉動,以前我不屑做這些,大概是因為想保持個性什麼的愚蠢的理由,但長大了就發覺什麼保持自我個性、不為五斗米而折腰,也不過是一些鼓勵人心的漂亮說話,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有資格擁有自我個性、鶴立雞群而非孤芳自賞、受到大眾欣賞和擁戴的,大概就只有著名的歷代偉人。但偉人是怎樣煉成呢?外人並不知道,我們能輕易查到一名偉人的生平歷史,但他當時做出每一個人生的選擇、取捨時,他內心的掙扎、決心,這一切一切心境和感受,其實只有他一個才知道。

我當然明白在記載一名英雄的歷史上可能有將他誇張化的成分,但只要明白到他的歷史非捏造就夠了。

在現在的世代,人們看新聞比看劇集多,也特別精彩。我一直在等待以後的『劇情進展』,而且這些進展,都是在社會上真實發生的。所以人們分開每個黨派,為自己支持的勢力爭取,政治化就是如此發生,尤其是當這些事情牽扯普通市民、學生,人們不得不站起來反抗社會的不公義,不論支持者還是反對者,我希望每個人也是忠於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抱歉,這幾天的新聞讓我滿憤怒的,所以不得不提及這些。

香港面臨了回歸後最嚴重的危機,除了在2003年的沙士年代,每人出門上課上班也要戴口罩,嚴重起來更要停課。疫症弄得香港經濟低微,嚴重影響民生,才會出現了那麼多的遊行示威。但今年的71遊行是香港十年以來遊行人數達到沙士年代後的第二高!現在的佔中行動更長達了二十日,幾乎要接近一個月了,政府卻一直帶大家遊花園,無心回應市民的訴求。現在更有反對佔中人士,有沒有收錢我不敢說,他們一味指責佔中人士阻塞街道、影響市民生活,更支持警察嚴正(暴力?)執法。現在的香港警察排行應該跌到最低點了吧,什麼暗角毆打示威者;親共的議員更是荒謬,除了分享假照片指責示威者打警察,竟然說示威者的雨傘是攻擊性武器,早前更有警察提及保鮮紙和口罩也是,哈哈那我們最好下雨天不要出門了,帶攻擊性武器出門可是會被警察抓啊,真不知道這一群是警察還是公安。還有不知事情前末、生活在封閉新聞自由的國家裡某些內地人盲目支持警察反對佔中就不說了,老是說什麼香港沒資格獨立(我們什麼時候說過要獨立啊?)、連佔中行動是什麼也不知道的,跟他們理論也是浪費時間和令自己光火而已。

令我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一直以為的香港的社運活動一向不如台灣的活潑,沒想到今次行動竟然堅持了那麼久,實在令我不禁吃驚。我不知道以後的未來會怎麼樣,我也明白漠視民意的強權主義不會堅持好久,每個朝代也不會永遠存在,總有一天會人們所推翻,只是不知道要過多久,我又能不能活到那麼長,去見證這個歷史變更的時刻。

我一直在噗浪轉發有關佔中的訊息,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國際會繼續關注這件事,我相信讓更多人知道是個間接有幫助的做法。同時也希望台灣不要踏我們的後塵,現在想想,或許移民台灣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有等我有錢再說吧,香港還是個值得大家居住的地方,如果一切的社會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的話。香港是個文化沙漠,搞創作沒有前途,我認識的一些作家也移居去台灣了,加上台灣人滿幽默的,所以我最初才會選擇註冊台灣論壇,用過yam天空、無名、痞客邦,加上台灣人很熱情,這點我倒是很羨慕,香港人生活壓力太大了。真想快點弄個護照,到台灣玩幾天也好,我身邊的朋友也去過台灣,只有我沒去過,只有我!說了那麼多但我一次也沒有!

小說我會繼續寫的,現在還在寫童話冒險類的,有點難寫,可能要等一陣子,上篇我已經寫好了,只差結尾。結尾永遠是最難寫的,我要把所有伏線也填好啊,想想也想棄坑……呃,我當然不會真的這樣啦。其實我手上還有一篇關於之前的伏線,克勞德的奶奶妮蜜、約瑟芬和格蘭傑的故事,屬於上世紀二戰後期,但因為我對歷史的認識不深,欠缺思量,所以變坑了,我藏起了。如果有天突然想到什麼,希望會挖出來再寫吧,畢竟這篇也快兩年沒寫了,可能有改動。還有一篇有關囚犯的短篇故事,沒想過要朝哪個方向發展,所以跟《光與影》一樣的原因,我還是沒有寫完,還要再想想……

嗯,希望一切也能好起來吧,生活縱使有絕望到底,亦有平靜下來才看到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